只穿毛衣不穿裤

mika!mika!mika!

【食物语】何以伦常(八)

     莲花血鸭(莲华)&扬州炒饭(杨舟)

——————————go———————————

     春日祭的风采,十里八乡的大人孩子都是翘首以盼。除了历年来的热闹,今年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主办祭典的莲家,还有他们家不得不说的男妻杨舟了。

 

      莲家那个倒霉催的大少爷和杨舟的二三事,可谓是瓜甜保大,撑死不算少。

 

      “那小蹄子有那么漂亮?”

 

      “哼,等会你见了可别腿软走不动路。”

 

      “欸,你这称不准啊!”

 

      如果不是下人拦着,莲少君直接就冲上去把秤砣子塞在那人唾沫星子飞溅的嘴巴里了。

 

      “少爷!别去啦!打了多少次了没用的......”下人死命劝着,这些年干的架没把闲话打下去,倒是把少爷的名声打臭了。

 

      可是无论多少次莲少君还是觉得委屈,杨舟要嫁到自己家他是高兴的,他希望的是月色般清美的人可以得到保护,至于嫁给谁是不重要的,二哥没回来,娶不到就娶不到他活该。

 

      直到现在他才发现,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

 

      可如果下人拦得住三少爷,莲少君也不会有那么多架可打了,本来凭着莲家在当地的声势,蛮狠的三少爷那是所向披靡。可偏偏现在正是春祭,五湖四海的人云集一处,鱼龙混杂。春日祭还没正式开始。莲少君也没穿太贵的衣裳,学生装一披就出门了,因此真认得这位少爷的还真没几个。

 

      莲少君带着两个下人悄咪咪跟在那个买菜的粗布宽衣打扮的人后面,一路跟到了戏台后面。不就是昨天注意到的戏台子么。这么近看还真是精致的舞台,惊叹归惊叹,正事还是不能拉下的。

 

      看着四下没人,三少爷往前一蹿,一下拉住那人的菜篮子,猛地一拉想拉到面前往他面门上来一拳,打服了再讲道理。

 

      ........

 

      居然一动不动?!这么厉害!

 

      莲少君惊呆了,那人也惊呆了。

 

      “抢劫啦!!!”那人一嗓子从戏台子后边嚎出来二十来号人,虎视眈眈地瞅着莲少君。

 

      莲少君这回傻了,身后两个下人早就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叛徒!!!!!!!!!!

 

      “当街抢劫?揍他!”

 

      莲少君来不及解释,已经被掀翻在地一顿输出,群打脚踢之下,晕的找不着北。最后只能鼻青脸肿得蹲在墙角,十分没有体面的嚎啕大哭。

 

      “我去你哭个什么劲?”说话的人叉腰,拢着水袖,白面上一点绛唇。不就是昨日见着的花旦,“没用的东西!”

 

      可这嗓子.....难为他做花旦了。好听,但绝不会和温婉可人的花旦搭在一起。

 

      幻灭。

 

      可怜的三少爷面临身心的双重打击,哭得更大声了。

 

      周围的人都停下动作,也是无奈。

 

      “吵死了!”花旦呵斥着上前一把拎过莲少君的耳朵,拖着他往里走。莲少君吓得脸色发白,瞬间闭嘴,只敢小声抽泣,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

 

      喊人?眼看这全是他们的人,三少爷不嫌命长。

 

      花旦把莲少君扔在一个烂糟糟的破沙发里,说实话这沙发硬的小少爷屁股痛,可莲少君一句话都不敢说。

 

      凉飕飕的感觉贴着脸,小少爷偷偷睁眼看,花旦用棉花沾着气味劣质的红花油帮他擦伤。不说话的时候,这花旦的脸实在艳丽无边。

 

      “别动”磁性十足的嗓音震得少爷心底发颤。

 

      “.......”什么甜美艳丽....都是假象。

 

      “看着还是学生,大好前程何必浪在这贼手上。”涂完伤药,花旦收拾药棉时说着。

 

      “我没有抢劫偷东西!”

 

      “那你刚刚....”

 

      “我想打他...不是....我...”莲少君一下语塞,“总之有原因!”

 

      “.......要不要我帮你颁个奖啊?”花旦看莲少君像是在看一个弱智,“赶紧的,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莲少君蔫蔫的摸着被扯痛的左耳朵,从脸颊红到耳根子,实在太丢人了。

 

      “哼,丢人。”右耳朵被一股力道扯了过去,眼瞅着莲少君就要疼的再嚎一嗓子。那股力道一松,又给莲少君扔在破沙发上。

 

      “哥!”莲少君捂着两只疼的发烫的耳朵,刚刚跑了的下人,十分将义气的跑去叫了救兵,莲少君气势上完全立起来了。仗着有自己大哥靠山,狐假虎威起来。

 

      “哦~他是你弟弟?”

 

      这两个人明显是认识的!也难怪莲华可以如此轻而易举的进到后台。

 

      “......是啊”看着弟弟脸上的惨样,莲华在承认的时候居然有些迟疑。

 

      “呵”听到莲华的肯定,那花旦掩嘴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

 

      呵!?莲少君觉得自己从脚底心到天灵盖都被小瞧了。

 

      “被揍成这样,他今天见不了人了,你负责把。”莲华像丢麻袋似的把莲少君丢到花旦怀里。

 

      “我不!”

 

      “我不!”

 

      两人瞬间弹开,异口同声地拒绝。

 

      好你个莲华,想让我带孩子,自己跑去和心上人花前月下?想得美!挑着眼线的花旦眉眼更显得轻蔑,暗自啐了一口莲华重色轻友。

 

      这是什么比二哥还臭屁的家伙!看见那花旦眼里嫌弃的神色,莲少君已经完全忘记刚刚被揍得嗷嗷叫的是谁了。

 

      “怎么,不服?”瞧见莲少君是一副咋咋呼呼的凶样,花旦倒是一下起劲了。

 

      “叫他叫花就行,”莲华推了一把莲少君,“脸花成这样,今天先待在戏台后边吧”

 

      “不要叫我叫花,”花旦扬手那半瓶红花油就朝莲华袭去,却被莲华一下接住,“叫我花乌子”

 

      “没差,”莲华把红花油丢给莲少君。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杨舟的声音。

 

      “少君,你没事吧。”杨舟的面上白里透红,像是跑过来的。原本想着带些护院的下人一起,可莲华已经去了自然也不必太操心这些,也怕知道的人多了,莲少君脸上挂不住。但杨舟还是觉得该来。

 

      “怎么连嫂子也来了?”看见杨舟来了,莲少君就觉得尴尬到了极点。

 

      没有半句话的功夫,小春追了上来。哭哭啼啼地挡杨舟前面。片刻后警察局的和莲夫人院里的人也来了,见两厢无事又有莲华在场,奉承几句就回去拿奖赏了。不远处似乎还能看见夹着相机的记者。

 

      显然哪位下人被吓得不轻,直接通报了所有能通报的人,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莲少君面如死灰,那个尽职尽责的手下恐怕是拿了个喇叭在街上喊,“三少爷被揍了!?”

 

————————tbc————————————

可否给个赞,鼓励一下!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