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毛衣不穿裤

mika!mika!mika!

【代号D机关】列车事故(下)

再次

官方一刀啊,杀我三好

自大的想表达很多,其实什么也没写出来

——————————————————————


事故发生在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整个列车的人,大多是普通人,或许有一两个扒手或是其它什么兴怀不轨的“坏蛋”……

 

  类似于现在这两个被插成串串,等死的家伙。

 

   间谍和杀手…………

 

   不管在哪里都不是让人喜欢的角色。

 

    楠溪江无趣地看着已经闭目许久的三好,他还没死,只是在安安静静地等死。

 

  “别这样啊…………好容易憋出两句话,怎么又不说话了?”楠溪江别了别嘴:“我知道你还没死,伤口上刺入的东西会堵住伤口,虽说迟早会死,但没那么快……”

 

   “闭……嘴”三好艰难地挤出两个字。

 

  看三好苍白样子失血相当多了,到时大脑供血不足……

 

  死亡确实没那么快,但也绝不慢。

 

  训练时注射的奇奇怪怪的各种各样的药剂,楠溪江的自愈能力强,目前为止还可以清晰的视物。但头晕,无力,冷汗的症状已经泛了上来。

 

  真实的……死亡的感觉……

 

  真是公平啊……无论身前做过什么,临死时,都是一样的无力,在自然面前。

 

  “三好先生……为什么要当间谍呢?”

 

  “……”

 

  “已经说不了话了吗?……我有个朋友,也是个间谍,可惜死了,他说在这个世界,他想抓住自己的命运”,楠溪江顿了顿,似是怀念:“他为了一个女人死掉了,那个白痴……他到死算不算抓住了自己的命运呢?”

 

   对方依旧是默然。

 

  楠溪江继续开口:“说抓住了……可他为了别人而死。说没抓住……可他确实为了自己的意志死去了……”

 

   间谍微微张了张嘴:“到底……抓住了吗…………,不!我……抓住了!”

最后还是那副自信到自大的笑脸。

 

  “抓住了又如何,老天爷他总…爱开玩笑呐”,楠溪江笑了。

 

  在这个时代……不,无论哪个时代,无论作为什么样的人物存在,间谍也好,杀手也好,都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有谁能掌握?没有人……

 

  可是掌握不了自己的,却往往可以掌握他人的,轻轻得,慢慢得扣下扳机,生命是那么脆弱。

 

   楠溪江在自己身上艰难地摸索了一阵,抽出一个皱巴巴烟盒,里面还剩一根,抬起手塞进自己的嘴里。“喂……有火吗?”

 

  “被偷了……”

 

  “切……”南溪江挑眉,伤心的把嘴里的烟卷吐了出来,一脸颓废,  仰天长叹道,“啊……死前都不能尽性吗!混账啊!”

 

  “……”

 

“那……你呢”

 

  “我?一个人无牵无挂,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赚钱潇洒啊。”楠溪江笑着:“杀人嘛……来钱快,又是老本行。”

 

  “你…的…痛觉……”

 

  “恩……痛觉是在七年前被切断的,切断痛觉,呵……听着好听,七年了,没有痛觉就是没有感觉,除了视觉,听觉,什么都没有……我……都快分不清我自己的死活了。”

 

  楠溪江一边回答着三好的话,一边思考,三好的话突然便多了起来,楠溪江有些惆怅,回光返照了吗……

 

  快死了啊……

 

  没劲…………

 

  看着闭上眼睛无声的三好,楠溪江叹息一声,看向天空,很蓝很蓝。像纯种的德国日耳曼民族的瞳孔的颜色……好美啊。

 

  蓝色……是忧伤的颜色……每时每刻除了灰暗,似乎只有这种忧伤的色彩呐。

 

  只有视听的感觉,楠溪江对于美丽的东西尤为喜爱。

 

  “啊……话说本来想靠你赚了三百万之后,去看巴黎的霓虹,听维也纳的声音,现在全黄了啊……”

 

  “还有意大利的黑手党,英国的绅士淑女……啊啊……日本的艺妓也想看,听说祭典很热闹,有我家乡的年会热闹吗,哈哈……”

 

  “我啊……很惜命,虽然仅限于我自己的命,杀人嘛……我可不相信被那种地方悬赏暗杀的人会是好人……”

 

  “算了……或许,杀手和目标死在一块也是不错……至少业内名声不坏啊……”

 

 

 

  “好……吵”,三好先生显然对于现在这个嘈杂的临死的环境相当不爽。

 

  “嚯呀!你还活着啊!”对于三好的诈尸略感惊讶,“还没死啊……”

 

  “失……望?”颤抖着的嗓音。

 

  是还没死,不过不远了…………

 

  “那哪能啊,有人陪我说说话我多高兴啊,真嗯……”楠溪江舔了舔嘴唇,没有感觉,但干枯粗糙的感觉告诉他,他现在失血过多已经有些,控制不住了。

 

  不知何时,起风了…………

 

  那风吹得地上的沙子微微滚动。吹起了三好额前的几缕头发,过会儿,又重新放下。

 

  “好美呢……”

 

  三好疑惑似的抬了抬头。

 

  “我说你啊……”楠溪江眉毛弯弯,笑到灿烂。

 

  三好勾勾嘴角,微笑着,眼中却暗淡了起来……

 

    “我想,你是个超级棒的间谍……因为……哈……因为至死也没有人知道你的真正的名字”,楠溪江的大脑中昏厥感一阵阵的袭来,视线也开始有些模糊,“我会等你死去的,这样我活着的时候……就没有杀不掉的人了。”

 

  “……呵……谢……谢”三好呢喃着,渐渐得眼睛没有了光彩,一片空白。

 

 楠溪江知道这次他真的死了,再也不会想刚刚一样突然发出一句话来吓人。

 

  他轻笑着自嘲,最后一次抬手,颤抖着,用尖锐的指甲刺入了胸口,“…和目标同归于尽啊……真是个伟大的死法……”

 

  毒性很快就发作了。

 

  在不知名的地方,两个故事就此终结。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