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毛衣不穿裤

mika!mika!mika!

【食物语】非典型性食魇1

 主受

食魇视角,本来还想叫卫龙来着

少主攻

 

摸鱼小作文

 

 ——————go——————————

 

少主带回来一个小鬼。

 

真是丑。

 

看上去很是凄惨,脏乱油腻的头发看上去永远都洗不干净,露出的一只眼睛浑浊无一丝灵气,矮矮的到少主腰部,在众空桑食魂面前只敢低头瑟缩在少主身后。

 

更可怕的是,这个小东西身上似有还无的黑色雾气让他整个人显得格外阴沉。那是食魇化边缘的迹象。

 

真是没有一点可取之处。

 

小家伙仿佛感受到了食魂们不待见自己,身子不住得发抖。躲在少主身后几乎看不见人。

 

“哈哈哈,不要害怕嘛”少主把小家伙拎到身前,向着食魂们的方向,笑着介绍,“这是小辣条,大家好好相处哦”

 

少主还是这幅样子,笑得温和,让人平白生出亲近。少主伸手想摸摸辣条油腻的脑袋,小家伙大惊失色,赶忙拦住少主的手。

 

他这么脏,干干净净的少主怎么可以碰。

 

少主停下手,转而直接将小家伙整个抱起来,语气竟像是委屈,“小辣条居然嫌弃我,我好伤心”

 

怎....怎么会呢....只是..

 

突如其来的亲近让小家伙僵硬地不敢动弹。周遭的食魂也是一惊,眼神变得探究起来。

 

“走了,咱们去泡汤吧”少主的语调轻快,在辣条耳边絮絮叨叨说个不停。

少主和看上去的样子很不一样,辣条窝在少主怀里想着。黑色短发的少年看上去温和得夸张,只看着就能让人沉沦在平静无波的暖阳里。

 

调理室里的水雾萦绕,

 

少主把小家伙扒了干净,看着那具身体半边上斑驳的黑色裂痕从左脸蔓延到左脚踝,食魇的怨气侵蚀留下无法抹去的痕迹。

 

小家伙怯怯的偷瞄少主的神色,展示自己的身体并不让他羞耻只是丑陋的龟裂让他不得不担心少主的看法。原本他不觉得,可在见到空桑其它食魂时,他才发现原来是不一样的。

 

他们每一个都有着令人心惊的面容,该是生来受人追捧的。过去见过的食魇们都有着和他同样的残破,他们不会说话,这么多年来撵着小辣条“走南闯北”,没什么用的小家伙被食魇欺负,被人类欺负,看见食魂更是只能跑。身上的怨气就像他这根没有干劲的辣条一样半死不活。

 

“这是百草乾坤的药浴”少主把小家伙放进浴桶,浴桶大了些,小辣条站着堪堪露出一双眼睛。恰到好处的水温把小家伙的脸温烫的红红的。

 

少主伸手帮小家伙打理头发,黄色的头发不像佛跳墙的金发那般贵气,也不像扬州炒饭那样温和,这一大把头发的发色更像是被丢弃的劣质颜料。少主一点点分开缠在一起的头发,动作缓慢怕扯痛了手里的小家伙。少主指尖的力道按压在头上舒服极了,发出呜呜的嚅嗫。

 

“他们还不了解小辣条,所以这么疏离。别太难过了..”少主把手里的头发打湿,揉搓洗干净上面的灰尘泥泞。

 

小辣条还不太会说话,听到这,只是低眉摇头,把眼睛藏起来不去和少主对视。

 

怎么会生气呢,食魂大人们会不喜欢他是正常不过的事。大人们没有立刻发难已经是不可思议了。

 

少主见他不说话,只当他还在害怕。捧起小辣条的脸蛋抚摸上面骇人的黑色龟裂,抵着小家伙湿热的额头,说道,“相信我,不会有事的。”

 

真是安心的让人害怕。

 

辣条泡了很久,直到他昏昏欲睡时,少主把小家伙抱起来擦干净。收拾了一下,原本邋遢阴沉的辣条变成了干净阴沉的辣条。头发虽然还是那样僵硬干枯却已经变得亮堂明媚了不少。小辣条觉得很神奇,自己也在河里洗过,却从没有这样轻松舒畅的感觉,小辣条对着镜子笑了笑,却被就镜子里自己阴郁的可怖笑容吓了一跳。

 

少主笑着摸摸小家伙的脑袋,抚慰慌忙把自己藏起来的辣条。拉着他的小手离开调理的房间。

 

食魂们平日里拿来调理的药浴灵气充盈,却对小辣条身上的怨气毫无作用。空桑谁不是对食魇或深恶痛绝,或避之如蛇蝎。实际上,他们对食魇了解多少,只知道是怨念所为,可他们又对怨气了解多少。

 

毕竟食魇全无神志,只知作恶。

 

少主叹气,不知该去哪里找办法帮小家伙脱离怨气。

 

“师兄拜托了...”少主双手抱拳在八仙面前糯糯的求助,含水的眼睛里闪着哀求。八仙从来受不了少主这样的软磨硬泡。片刻后就妥协答应下和少主一起教导小辣条说话识字。

 

“对了,小辣条还没有自己的名字。”少主从书案上拿起一本册子,递给小家伙,“看看那个字觉得漂亮就选哪个。”

 

名字,那是响当当的食魂才会有的东西,小辣条瞬间兴奋羞怯起来。可是他什么都不会呢,辣条看着书页上两个线条缠绕的方字,窘迫不已。

 

自己来决定吧。少主的眼神带着鼓励。帮着他翻开书本。

 

字符跳跃在纸上,辣条觉得更难堪了咬着下唇一个字一个字的找,上面每一个字都美得像画,可都不属于他。

 

少主没有任何不耐的神色,安静地坐着陪辣条慢慢翻书。

 

“这......”小家伙无措地看着纸上密密麻麻的字。

 

文字是有灵气的,对他们一无所知,才能让缘之一字的玄妙降临。

 

“独”少主念出小家伙指着的字,揉揉小家伙的脑袋,道“是个很棒的字呢....”

 

得到少主的肯定,小辣条脸上的焦虑退下显出欣喜的神色,而在不经意间少主露出的忧虑被掩藏在深处。

 

“那小辣条以后就是小独...”少主摇摇头,“不好听,再加一个字好嘛?”

小家伙望着少主期待的眼神,自然是什么都依少主的。

 

“未独”

 

这个名字是属于他的,小辣条红着脸偷瞄少主,却看见少主的眼中没有笑意,认真固执拧在微皱的眉眼里。未独有些担心拉拉少主的衣袖,少主回过神来,捏着小家伙脸上的两块肉向外拉,惹得未独两眼水汪汪的。

 

“我会陪你的。”

那天少年作出承诺,纵然山海阻之也绝不后悔。八仙在一旁看着,少主从小就固执,劝不回来的。那时的未独还不明白少主全部的意思和这份承诺的重量,只是激动的点头,他想要的也只是呆在少主身边。

 

————————tbc——————————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