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毛衣不穿裤

mika!mika!mika!

【食物语】听说那个渣少主遭报应了(四)

虞山鸡&少主

主受

我突然觉得小和尚和孤魂野鬼这对有点萌

如果可以的话,评论爱心我都好爱


—————————————go———————————————


一片死寂。就像被钉死在棺材里,沉入海底。


少主害怕孤独,无声无息的死亡太过绝望。在这里他不需要进食,没有视听,没有疼痛,下肢已经破碎消失,无法走动,生死的界限模糊得可怕。


“虞山......”少主蜷缩着,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唤出声,空无一物的世界里连回声也没有。被折磨得麻木的思绪分辨不出现在的情绪,他或许又被抛弃了。过去种种走马灯似的掠过,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好像有些不记得过往了,脑海里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循环那片荷塘里的旖旎。脑海里似乎只剩下这些。


无知无觉,看着逐渐崩溃的身体,他会像荷塘一样消失。他想起似乎有人和他说起过莲子,莲子那么甜,为什么莲心却偏偏那样苦涩。他不明白是应该留恋那份甜,还是该憎恨那点苦。或者他该怨恨把莲子送入他口中的人。


不过也无所谓了,只求死亡能结束无边无际的孤独。

 

 

 




幽森的古道通向远处残破的荷塘,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伴着沉稳的木鱼响起,小和尚敲着木鱼闭目轻声的念叨。五年前前有魇魔祸乱此间,山林水秀的地方霎时间阴气森森。索性那魇魔还未吞吃太多生人,这离经叛道的家伙不久便遭了天谴,被群起而攻之,销声匿迹了。


如今他要做的,便是超度被那魇魔所连累困于此地无法投胎的亡魂。这不是什么太难的事,第一次独自外出做法事,小和尚很是激动。可偏偏咒文颠来倒去念了好多遍都是石沉大海。小和尚有些怀疑的拿出经文偷看确认。


难道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在尝试多个不同姿势之后,平静无波的荷塘终于有了反应,小和尚顿时深呼吸严阵以待,被妖魔残害的生魂往往怨气冲天,极易化成厉鬼。若是没法劝他们放下,就只能物理超度了。


终于有了动静的荷塘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就一个?看上去还如此完整干净.......按理这魇魔在世时间虽不长但也有个十年半载,竟只吞了一人?


莫非....那魇魔消化不良!?


小和尚登时觉得自己紧张地脑子秀逗了。不论如何,只有一个亡灵是天大的好事。


“你..不,施主?”小和尚甩开这些有违六根清净的思绪,敲着木鱼,严格按着流程一边镇定对方生魂,一边轻声开口问道。


“........”少主恍惚地看着对面一板一眼的和尚,呆呆看着久违到陌生的天地,脑子一片空白,那个空无一物的世界折磨得他崩溃,一睁眼,曾经极度渴望的蓝天白云突然出现了,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反应。少主愣着想寻找回应小和尚的方法。可话到了嘴边只有沙沙的风声,他连说话都忘记了。


小和尚看着对面的灵体突然拧巴起来,还有沙沙的鬼叫传来,脸一白吓得差点念咒让对面的亡魂直接升天。


“你.......”少主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只能发出简单的音节,沙哑得陌生。


“施主能说话啊,”小和尚激动的说道,只要能交流一切都好办,“施主可记得身前?可有未了的心愿?”


“..........”望着面前小和尚一双清亮的淡红色眸子,瞳孔里却没有投射出人影,对......他死了,他记得他在等一个人,可没等到。少主仔细思索那人的模样,隐隐记起一个金色的身影还有荷花的香味。一种似乎叫作思念的情绪涌上来,他......很想见他,真的真的很想。


“施主?”见亡魂毫无反应,小和尚为难的摸摸头,许是没有?想罢喃喃念起了往生咒,可透明的灵魂突然扭曲抗拒起来,搅得残破的荷塘翻江倒海,水花铺天盖地浇了小和尚一身。


“好,有有有,我不念了我不念了”小和尚狼狈地一边抱头求饶,一边躲水花。


话音刚落,水面平息,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施主”小和尚无奈地叹气,此时塘边一块龟壳被一股力道扔到他脚边,发出“咚咚”的敲击声,一下就明白了这个任性的亡魂是什么意思,“贫僧是正经和尚,不做臭道士那些封建迷信的事。”


“..........”


波涛汹涌


“我干!我干!”小和尚瞬间妥协。


 

过了许久

“吴....额,吴山?”卜卦显然涉及小和尚的知识盲区,他艰难地辨别龟甲上显出字样。


少主也愣住了,龟甲上模糊得“吴山”二字,像一把钥匙打开了他一部分封闭的记忆。吴山就是虞山,把他扔下不管的人,他在等的人也叫虞山!妥妥的负心汉人设,可他却偏偏生不出恨意。


“去....去...”少主生硬的吐着字音


“你...要去虞山?”小和尚顿了顿,问道,“你说鬼过的了安检吗?”


哗啦------------


“别泼了!!!”小和尚绝望的喊道,“咱们现在就出发!!”


虞山离此地相当远,这荒郊野岭的,最近的机场也远,少主飘得太慢,便轻巧地趴在小和尚背上,挨着小和尚圆溜溜的脑袋,忍不住伸手弹了弹。


“哎哟,施主莫要这样,”小和尚伸手盖住脑袋求饶。却也没有发狠将少主扔下,任由少主偷懒趴在自己背上。


少主讪讪地收手。


除了背后老是凉飕飕的,这一路上那鬼祖宗倒也安静得很,两人相安无事走着山路下山,这个山头太破败了,隐约还能想象出多年前魇魔盘踞时的阴森恐怖,山路崎岖,石阶上满是青苔,显然许久没人走,阴冷的山风吹过,小和尚会打一阵哆嗦。


因为淋了水?罪魁祸首趴在小和尚背上不好意思地撇嘴,红了红脸。


下回.......改敲你脑袋,不泼你水就是了。


———————————————

lof上发生了什么?今天一打开吓我一跳。

看了好几条,没明白。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